2008-10-13

背巾再度挫敗引發的小崩潰

唉,這又是一篇抱怨文,文有點長,不喜抱怨文者請離席吧。

實在不想一直說些抱怨的話,每天陪伴寶寶的我,不是應該正面積極開心一點嗎?
可是怎麼辦呢?滿腦子都是這些快變髒話的怒火,不來抒發一下真的會瘋掉吧。

話說,星期六晚上帶著猴子和朋友去聚餐,因為下雨,約的餐廳也不是很大,
推車上下計程車實在有點麻煩,於是決定抱著猴子去參加,也和王先生說好,
到時候要幫忙抱猴子,不然我沒辦法吃飯。

到了餐廳之後,果然和我想的一樣,王先生和朋友聊天聊得很愉快,
猴子雖然睡著了,但六公斤的重量壓在胸口,拖在手上,也不是件輕鬆事,
王先生很體貼,幫我夾了滿滿一盤的菜,但他似乎忘了一件事,我沒有手可以吃。

這時候朋友問了「怎麼沒用揹巾?」

王先生很迅速的接了一句「她不會用,學不會」

我也承認「是啊,像肢體殘障一樣,怎麼拉都拉不好」

朋友也建議我找時間去門市學一下,啊.......我知道是我太懶惰。

接下來猴子討奶,當然是我繼續抱,因為食物掛在我身上嘛~

吃完後猴子沒睡著,開始歡,小東西這裡扭、那裡踢,唉來唉去,
我覺得手就快廢了,趕快把這潑猴交給王先生,
一到王先生手上,潑猴安靜了幾秒,開始預備大哭的臉......
我見狀只得把她接回來,因為王先生總是說「她在我手上就會哭」
(我心裡臭幹:媽的,那你不會學著安撫她嗎?
 喔,抱歉,我說髒話了)

於是決定,星期天下午王先生陪我去門市一起學,
這樣要是我有聽不清楚的地方,王先生還可以幫忙記,
再者,背巾以後他也可以用。

星期天下午,說好了看完F1就出門,這位大爺給我東拖西拖,
然後給一句「她最近常常受驚嚇,狀況不好,我們要出門嗎?」

我當下只覺得圈圈叉叉三角形的........

王先生看我臉上長滿了大便,趕緊換衣服出門。

到了門市,也很順利的把這猴子背了起來,猴子在背巾裡睡得很安穩。
第一次覺得帶她出門很輕鬆,至少我的手可以空出來。

只是回家後,王先生說了這麼一句
「學個揹巾,花了200元咧」(來回計程車錢)

靠!!那你就不想想你老婆的手就快廢了!!不值200元嗎?!

晚上,阿樂猴又開始歡,我想試試背巾的安撫功用,
於是照著門市小姐的做法開始....

但怎麼弄就是有個地方卡卡的,一下是阿樂的腳好像怪怪的
一下是阿樂的脖子會卡到....

王先生開口了「我看妳放棄好了,學不會的,她根本就不舒服」

也不知道為什麼,聽到這句話,我整個人幾乎快要大崩潰。

過了一會兒,又說要和朋友約喝杯東西聊聊,
我想到又是我要抱她抱整晚,你和朋友聊得愉快,我在旁邊安撫小孩餵奶換尿布嗎?

然後想起這幾天阿樂猴不知道為什麼,晚上都睡不安穩,
親餵完後,只要奶頭一拔出來,阿樂猴不到三分鐘就會醒,
接著開始大哭,安撫一下會睡著,一個小時後又會大哭驚醒,
通常從十點開始這樣的輪迴,一直到半夜二點或三點才會停止,
我本身就是很難入眠的體質,一聽到風吹草動,哪怕阿樂只是動一下,我都會驚醒,
這下我根本就是眼睜睜的看著她睡,一直到半夜二點我才能勉強睡一下,
六點不到又驚醒。

接著又想起同住的姑姑們,生活習慣的不同,吵雜髒亂的環境....

然後是為什麼生了小孩之後,我失去我的生活,你卻依舊想著看電視、和朋友交際.....

接著整個人就崩潰了...

眼淚開始一直掉一直掉,止都止不住。

王先生整個嚇到.....

其實王先生平常對我算不錯了,只是還在學著適應「我是爸爸」這樣的日子。
他的壓力也不小,白天要上班養我和阿樂(他叫我留職停薪,全職照顧阿樂)
晚上回來還要面對一個情緒不穩的老婆及小孩,真的也很辛苦。

可是我再不發洩,我也快瘋了。

唉,不過就一條揹巾嘛..........>.<



--
真的覺得自己像智障,怎麼學不會呢?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不會用背巾,試了很多次看了很多影片還是不會,最後放棄.

現在鍛鍊一身強健體魄,哈哈哈.

不要太沮喪嚕,在家帶小孩很容易會降,把寶寶丟給老公帶一下,出門去散心吧,三兩個小時也不錯啊,至少透透氣.

加油.

花甜一露 提到...

難過的是,我有兩條背巾,一條背帶,現在兩條背巾都等於浪費了...(呦嗚)..猴子只接受背帶(出去餵母奶很不方便說)..anyway..我等她脖子再硬一點再試背巾吧。現在決定以後下午用背帶帶她出去散步曬曬太陽,補充一下維生素D....

匿名 提到...

在美國有賣一種餵奶用的cover,我在猜台灣應該也有,我出門就是用那種,就不必一定要背巾,可是我不知道中文叫什麼,拍賽.

http://www.amazon.com/Bebe-Lait-White-Eyelet-Nursing/dp/B000P0S2FA/ref=sr_1_1?ie=UTF8&s=baby-products&qid=1223934690&sr=8-1

像這種.
不過我的沒有那麼貴,就是類似的東西,還蠻好用的.

花甜一露 提到...

我現在出去餵奶的時候,都用一條小毯子遮著,妳說的東西台灣也有賣,叫哺乳巾(還真是淺顯易懂)....不過我不打算再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