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1

唉,濕疹。



十一點帶小樂看醫生回來,跑去六段的張虔熙診所,離我的婦產科很近,印象中每次都要大排長龍,網路上的評價也都不錯。

不過看來平日早上沒什麼人,只有三四個在等。

張醫生蠻年輕的,人很好,還沒坐下,他就說了「妹妹臉紅紅的喔~」

他說樂樂臉上是濕疹,如果父母其一有皮膚/氣管過敏,就可能遺傳給她,她會變嚴重的原因可能是 天氣乾冷、口水殘留、貓狗毛屑等。(全被醫生說中了!)

看來是遺傳到王先生的過敏體質了。真糟糕。

建議喝母奶到一歲以後,副食品少吃牛肉、豬肉、雞蛋白、花生、巧克力。(啊,本來想六個月就給她離乳的說,那....繼續喝吧)

我的部分,花生製品、巧克力製品少吃....(含淚揮別天母豆漿的熱米漿..再會吧,好喝的熱米漿........)

也建議靠近她的人盡量不要靠近貓狗,因為貓狗身上有看不見的細毛,碰觸到這種過敏皮膚體質的寶寶就容易起大片疹子....也就是會引發過敏....

開了藥膏,他說樂樂的症狀大概要擦藥二到三天才會好(微量類固醇,無礙)

還順便看了看樂樂小咳嗽的問題,開了瓶咳嗽藥水....不過如果沒有大咳就不用吃啦。好心的護士還給我兩支滴管餵藥用......

anyway...報告完畢

如果臉沒好轉,可能真的要改看小兒皮膚科了
(新光醫院、台大好像都有)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剛剛去看妳之前的文章
發現樂樂剛出生的時候跟柔柔有一個地方一樣
就是在股溝處都有一塊胎記
不過隨著柔柔漸漸長大
胎記的顏色就越來越淡
現在只能隱約的看到有胎記的存在

全職媽媽的壓力本來就比較大
我也斷斷續續的當了三四年
成天面對的不是家人就是小孩
沒有自己的情緒抒發時間或空間的時候
情緒就很容易失控
再加上身邊的男人還沒有進入"我是爸爸"的狀態
會讓我們更加的@^#%$^$
要加油喔!!也要對自己好一點喔!!

花甜一露 提到...

那個是蒙古斑,很多小寶寶都有,會隨著年紀增長而愈來愈淡。(護士說的)...

是啊 全職媽的辛苦,只有當過全職媽的才能體會(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