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30

Nov.29, 2006 京都我來了

一樣7:00床頭的鬧鐘發揮作用,兩個累人賴床賴到7:27。一樣又跑去1F吃早餐,今天是比較大的領班來接待,說我們可以有三種選擇,一是美式早餐、二是健康早餐、三是中式早餐。我們兩個還是選美式早餐,有趣的是,昨天只給一個麵包,今天卻來了兩個可頌(?!),還讓我們選了要培根還是醃腸....只是....吃太飽了。

本日早餐:牛角可頌二枚/醃腸兩條/荷包蛋二個/馬鈴薯塊五塊/柳橙汁/咖啡

大事先省略了,直接前往JR大阪站,在購票機前兩個俗人猶豫了好一會兒,因為本來想直接買京阪來回券,但那台「往復鍵」一直不能按,於是兩個 s2p 又跑去案內詢問小姐,小姐聽了我們的問題,只簡單的說「不要用太複雜的功能,買單程就好了」,兩個 s2p 其實覺得蠻糗的,SOON的離去,再度回到購票機前,決定就先來個簡單的單程,一次買一張,這下就簡單了,按下 YEN 540 就對了。

車票長得跟台灣的火車票很像(只是比較薄),問了站務人員,只說「2號月台」,結果到了2號月台,只見一堆黑衣部隊(我和D都稱上班人潮叫黑衣部隊),怎麼看都不像要去京都的月台,從2號頭走到2號尾,沒看到半個站務人員,最後有個部隊的成員看我們兩個俗斃茲的樣子,主動和我們眼光四對,然後跟我們說「7號月台」(那站務人員是怎樣,耍觀光客喔?)。

才剛到7號月台,D馬上叫我上車,因為正好有台車要開了。

車內很像台北的電聯車,座位在兩邊,上班日沒什麼人,我們坐的是最後一節車廂,還有個叫麻衣的車掌小姐,每次快到站時,麻衣就會廣播通知大家(我還以為都是放錄音帶的),怪了,怎麼站站停?這才想到,JR京阪線有分三種(票價一樣都是 YEN 540),普通車(站站停)、快車(只停較大的站)、特快車(只停四站),我們急忙之下,居然搭到了普通車,那就慢慢搖到 KOYTO 吧!

1小時後搖到了。

-- TO BE CONTINUE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