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8

Nov.27, 2006 與大阪不太熟



早上 5:00,加上姐姐、姐夫及可愛Joanna,坐上九人巴一起前往 TTY。
我們在二航廈下車,在空蕩蕩的大廳坐了一會兒(沒睡飽的兩個人其實
在發呆),一發現跑馬燈出現我們的班機號碼,馬上衝去 CHECK IN,
然後出關先尋覓侯機室,吃個星巴克早餐(唯一覺得應該跟外面是一樣
價錢的合理食物),登機前買了兩條煙,為了接下來的日子做準備。

8:55 左右起飛,D一律通稱機上食物為狗食,果然,出現了難吃的G
肉麵(有酒味的G肉!),其實我覺得有些機上食物還算不錯吃....難
道我的口味跟狗狗一樣嗎?(悶)

一人一台座位前液晶小螢幕,可以玩很爛的遊戲,可以看電影,我是戴
了耳機,直接轉到歌劇,然後一路不好眠到大阪。

日本時間 12:00到達KIX,在等待入境的時候,真想跟阿拉仔吵架,
一下子是插隊,一下子又是入境單填寫不完整,前排問後排,吵得一團
亂,好不容易快輪到我們了,前面的阿拉仔又被海關審問,一下是住的
地方沒填,一下是待多久搞不清楚,明明聽不懂海關的問題又硬是回答
同一個答案,我看那日本海關已經快瘋了,就隨便給他填個住宿地讓他
過關,呼,終於讓我離開這海關。

一下樓想說還要等行李,眼尖手快的我,正好看到那被家貓抓得一條一
條的行李廂,三步併做兩步往前攔截...(我猜D大概一直很怕我跌倒,
那應該會蠻丟臉的)

ANYWAY,順利入境之後,開始尋覓JTB櫃檯(我們購買的行程有含單
乘的利木津巴士,可以接駁到大阪站),D根本不看機場示意圖(我習
慣先看看自己在哪裡,然後再看目的在哪裡)他直接往右手邊走,沒一
分鐘就看到華航精緻旅遊的櫃台有位歐巴桑一直看出境的旅客,我和D
還沒開口,OBS直接用中文問(還是台灣國語腔的中文):「華航精
緻旅遊的嗎?票給我看就好了」,然後很親切的告訴我們在哪裡等巴士
(本來以為要看什麼胸章的,旅行社給我們的一疊資料中並沒有胸章)。



到了5號巴士站(就在門口,超好找),前一班車正好開走(其實是因
為抽煙而擔誤了時間,本來是趕得上的),兩個人就開始排隊等下一班
車,行李托運工作人員先確認我們的目的地,然後上標籤,把行李都整
理在一起之後,上車交票,我們才發現,啊大阪站有兩個停靠站喔?那
我們是要等哪裡下?OBS沒說耶~~隔壁座位的好心小姐看我們兩個
俗俗的拿著地圖跟指引碎碎念,十分親切的告訴我們『你們應該是在第
二站下車』。

-- to be continue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