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8

你有幾個好朋友?!

這是 2002 年的文章..
(啊,當時真年輕,真有閒)

====================

你有幾個好朋友?

今天看了一篇文章....【手帕交】
蠻不錯的文章,把其中一兩句我覺得不錯的貼給大家瞧瞧...^^
===================
如果說愛情令我們欣喜,
這同性友誼給我們的便是一種安定。

每個人都有他過日子的方法,
做為朋友我們無須挑剔或扭轉不能認同的部份,

只需讓對方知道:「如果你有需要,可以隨時找到我。」

你有沒有半夜可以求助的女性朋友?

你可願成為朋友生命的後盾?
===================

很棒的一段話吧?

前幾天看了一齣朋友借我的日劇【二十九歲的聖誕節】,
山口智子、松下由樹、柳葉敏郎主演,描述三個好朋友各自的生活與愛情。

三個主角各自經歷了生命裡的起承轉合,
一個在職場上被陷害,接著遇上了人見人愛的富家少爺;
一個是被主管視為「女性無用」的新聞攝影,卻扎在一段與有婦之夫的戀情中;
一個是胸懷大志卻總是不得志,愛情上卻選擇了一個已訂婚的女性為目標。

其中這個片段令我印象深刻:

【朋友是麻煩,朋友很重要】

當你與心愛的人才剛打開彼此的胸襟,願意接納對方、正視感情時,
但好友獨自在家裡因為失戀而難過沮喪;前男友(女友)發生社會事件被通緝,
你會有勇氣拋下愛人,而前往陪伴朋友、了解事件嗎?

山口智子做到了,這令我很感動。

我羨慕這樣的友誼。

無法想像,此情此景如果發生在我身上,我是否有這樣的勇氣?

朋友的定義到底是什麼?
實在很難去解釋。

我想也沒有人真正解釋得出來。

晚上和朋友吃飯時聊到「怎樣做別人的朋友?」
我說:「當他需要肩膀哭泣時,可以給他最溫暖的擁抱。」

對待朋友,我不敢想「有福同享」,
只求有難時,我能和他一同擔當。

也許會有人質疑我說大話,不過這就是我對朋友的態度,
前提當然是「他是我朋友」。

有沒有想過,在你身邊的好朋友,
她或他會陪伴你多久?

不管是同性或異性,都可以是知己,
只是你會不會珍惜?有沒有好好經營.....?!

其實一直以來,我都覺得做人很難,做朋友更難,

什麼該說?什麼該做?什麼該閃?什麼該留?

那拿捏的尺寸太細,偏一點點,會死人的。

總是在甜酸苦辣間,配著每天與不同人相處的調味料,

對著不同的人,加點甜;少點苦;多點辣;來點酸。

我很慶幸,
26歲,至少我數得出,
十位數以上,貼心的好朋友...^^

---------

* 朋友,很難做。說實話怕傷人,說謊話是騙人,到底該怎麼溝通?此題,無解。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