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9

Nov.28, 2006 天守閣

早上7:13分晨喚(用床頭的叫床功能)

因為有每日免費早餐券,7:30前往一樓的咖啡店吃早餐,服務生沒讓我
們多選擇,說早餐券只能吃 SET,OK LA ! 有得吃就好了。

早餐:柳橙汁/咖啡/培根/炒蛋/麵包一個

回房間辦個大事之後,0915出發,本日暫定計劃是去大阪城跟海遊館,
於是前往大阪車站的觀光案內詢問大阪周遊一日券是要去哪裡買?好心
的案內大嬸叫我們買海遊館一日券(海遊館門票+一日地鐵券,去天守
閣也有割引)比較划算,只是要跑去另一個案內購買,anyway,另一間
辦公室的姑娘也是很 Nice ,還給了一張詳細的地鐵圖(就是我之前在
網路上看到頭痛的圖),其實在現場坐車,再對照那個地鐵圖,跟在台
北坐捷運沒啥兩樣,只是大阪的路線比我們多很多條。

大阪的觀光實在做得不錯,各地鐵站對於觀光景點的指引非常清楚,我
們這種外來客一出地鐵就能完全明瞭下一步往哪兒走。

【大阪城】
超大的(這是第一印象),光是護城河就蠻驚人的(其實中國很多古城
我相信也是如此,不過鄉巴佬進城囉~),第二印象就是烏鴉很多(從
城外開始就不停的被啊啊啊的烏鴉叫給環繞著,而且烏鴉都超肥的!)

看到了櫻花門(當年大阪城遭遇火災,只有這一道全部用巨石砌成的櫻
花門屹立無恙,成為目前僅存的遺蹟,事實上,下面的部分還看得出火
災的黑色影子)

大阪城中央是主體建築天守閣,1931年由民間集資重建,外觀5層,內
部8層,7樓以下是資料館,8層為瞭望台。外觀有些部分鑲得金光閃
閃的,十分符合我的胃口(本人酷愛亮晶晶的東西)。資料館保存有豐
臣秀吉的木像、使用過的武器及各式相關繪畫/手稿等。從頂樓可遠眺
四周的景色(目前大阪城已被定為日本的特別史蹟)

走樓梯走得很累,看到許多可愛的小學生(戴著可愛的小黃帽),趴在
展示櫃前寫作業。兩人在天守閣買了一些給家人的到此一遊禮物之後離
開。

-- TO BE CONTINUE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