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30

Nov.29 2006 金閣寺/銀閣寺

京都車站很大。外型頗氣派,也是和百貨公司相連一氣。

開始尋找我最愛的觀光案內,車站裡的觀光案內都是要辦理在地觀光的人,好擠,兩個人決定直接去找巴士站買車票。

外面巴士站其實比站內的觀光案內來得擠,在排隊的同時看到了「京都巴士一日券」,詢問了站內人員,發現這個一日券十分划算,所有京都內的觀光景點幾乎都可利用巴士抵達(單趟巴士 YEN 220、一日巴士券才 YEN 500)

,還附了一張巴士與景點的對照圖(X軸是要去的地方、Y軸是目前所在地、交叉後可得你該坐的巴士號碼),兩個笨人發現這實在是太優了,就你!買了!

D說,既然買了一日券,那除了既定的金閣寺與清水寺之外,再加個銀閣寺(他很想去)跟祇園(我很嚮往)吧!研究了一下路線圖,決定由金閣寺出發,接著銀閣寺 --> 祇園 --> 清水寺,這樣是最順暢的路線了!

首先由京都車站B5站牌搭乘205號巴士,車程約四十分鐘,金閣寺道下車,再步行約三分鐘(跟著阿婆們走就對了!)即到達。

門票 YEN 400,除了滿園楓紅之外,金閣寺的主體建築真的很美(很符合我喜歡的金光閃)。園內小販賣的御守超多種,不過我一種也沒買,一來是....朋友經常送我這個,掛出來又怕髒掉,不掛出來擺抽屜又沒啥意思(其實那個過度包裝還蠻佔地方的)。

接著前往銀閣寺,在下車的對面站牌搭乘205,車程大約15~20分。

一下車的第一印象是『啊這是哪個鄉下』,路邊很多銀杏樹,黃色的銀杏葉,超美的!周邊的商家比金閣寺周邊多,遊客感覺上也比金閣寺多一些,入園券比較貴 YEN 500,進去之後真是覺得,銀閣寺大概是以價衝量吧,爛房子....

我想,大概要等下雪的時候,才會有FU吧?


不過爛房子有另一種..荒涼滄桑之美,頗有古跡的感覺,園內有個小小坡,在台北不爬山,跑到京都爬山幹嘛?


-- to be continue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