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9

Nov.28, 2006 天保山/ 海遊館/通天閣

利用坐到「並鬼」的地鐵券,前往天保山海遊館。

一出天保山車站的第一印象是很冷清,星期二似乎很多店面公休,加上
不是 weekend,人潮很少,也罷,這樣才不擠(我和D最討厭擠跟排隊
),先看了世界第一大的天保山摩天輪(對我這個懼高症而言,樓下遠
觀就夠嚇人了),然後在天保山購物中心吃了碗鹽+豬肉拉麵,然後前
往海遊館,門票 2000 日幣,看了許多的魚呀蟹呀,很驚人(這個用口
頭說不出來,請去看照片,對我們兩個喜歡動物的人來說,這是個很棒
的地方。

結束海遊館之旅時,大約下午3:30,再度為了坐到「並鬼」的地鐵,臨
時加了通天閣這個景點(日劇跟日本電影都常常出現這個場景),通天
閣是模仿巴黎鐵塔和凱旋門風格,在1912年建立的,當時是東洋最高的
鐵塔。現在的通天閣經過整修,不過實在蠻讓我失望,可能是因為公休
日吧,附近店沒開就算了,順著應該很繁榮的街往通天閣走去,感覺超
鄉下,比萬華還落後。不過還是盡了觀光客的本份,花了錢上了那其實
頗爛的通天閣看看 BILLIKEN 本尊(BILLIKEN是1908年美國女性藝術家
依照她在夢裡出現的一個外型特別的生物所創造出來的,明治年間日本
大量接受外來文化時流傳至大阪,便造成大流行,就這樣變成通天閣的
吉祥物,感覺這樣的牽連頗牽強的,好像只是為了觀光...)BILLIKEN
被大阪人視為幸運之神,據說只要來這許願之後搔一搔祂的腳底就可以
帶來好運,我是把他的肚子跟腳趾頭摸了摸,反正好玩兒嘛。

不過真的還挺高的,半透明的電梯讓我很害怕,有些腳軟。在別人忙著
看風景,我忙著腳軟的同時,和D研究著下一站要去哪,熊熊發現
DEN DEN TOWN離我們很近,兩人又是一陣興奮。

-- TO BE CONTINUE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