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8

Nov.27, 2006 YODA! Welcome to Osaka!

坐穿梭巴士到大阪站(一切的地鐵私鐵都由大阪站出發很方便),其實大阪給我的感覺蠻像台北的,大致看了一下衣服的價格,和台北差不多,有些甚至比台北貴,不過本來就沒打算在日本買衣服(嗚嗚,其實是日本人尺寸太小,裝不下我的油膩)。

梅田大丸百貨和大阪站地下街相通(其實梅田地鐵站和大阪站很近),不小心就逛進 百貨公司美食街,兩個S2P 跟著人群排隊買「大丸饅頭」,整個製造過程都透明化,我活像OBS的拿了相機拍一張照片,結果店員請我不要拍,真丟臉(後來在百貨公司門口看到禁止攝影的圖..更丟臉!)兩人還在猜,啊日本的饅頭不是有包東西?為什麼這個就像雞蛋糕一樣?拿到了實品,實在是包裝過度,先是用個像便當盒的薄保麗龍包住饅頭,然後用防油紙包住保麗龍包,然後用塑膠袋包。兩個人不好意思邊走邊吃,於是跑到百貨公司門口的小角落品嚐(幹嘛這樣?),OMG!栗子餡,爆甜!兩個人被顏色騙了,以為沒有餡,好在每個人只要吃兩個。

接著本來要去空中展望台,途中經過YODOBASHI-UMEDA,咦?電器城耶,也在我的觀光LIST之中,兩個人忍不住就進去了(展望台?再說)。裡面有雜貨(衣物/食品)、家電、3C、玩具,3C類都蠻便宜的,兩個人互相牽制著才沒有撩下去(其實有點殘念,真該把VAIO抱一台回來的)。PSP&NDS價錢和台灣差不多,GAME還比台灣貴!NDS還來個大缺貨....WII是在我們離開日才開始販售,預購也全滿了。最後在這兒買了便宜的捲線器(很可愛唷,粉紅色的)、充電電池(老木的電池實在有夠爛)、泡澡包。另外,在這兒看到各式各樣的家用烤盤/鍋子,連我這種不下廚的人都很想買回去(一直想買台做章魚燒的烤盤,看來亂好玩的)。

逛太久,腰痠了(才第一天!年紀真是大了),在同棟8F找了間沒放假食品的咖哩店「咖哩工房」(在大阪的第一餐),超 好 吃 !D吃的是炸豬排咖哩,我吃炸茄子起士咖哩。或許是餓了吧... 真是亂好吃一把的,而且,外國人還打折喔。

接著往空中庭園展望台,由於正好鐵路在施工,我們繞了半天,原來要從一條看起來沒有路的小路,接地鐵的地下道,小繞一下才會到達,那人行地下道還真是我在大阪看過比較髒的地方,地下道周邊都是灰(厚厚的灰),空氣完全不流通,正好又是下班時間,遇上下班的人潮,很可怕。(我對於人多踴擠的地方有恐懼症)。

在展望台的大樓底下,由於本人懼高,對於高處往下看實在沒太大的興致,雖然在咖哩店拿到了COUPON,但還是樓下拍拍照即可(其實光是往上看,就夠我心驚膽跳了,真是個膽小鬼),在1F正巧有德國周的活動,設置了旋轉木馬/聖誕樹及一些賣德國小玩意兒的攤位,沒什麼特別(到大阪卻買了德國小玩意回台灣?怪)。

於是拍了到此一遊照,兩人便離開...跑去投販賣機(到處都是販賣機,D一直躍躍欲試),我這個白痴,居然沒注意冷熱飲,好不容易找了一個沒喝過的飲料,結果居然是燙手的,這件事被D笑了兩天。然後順便逛了逛旁邊的小小Family Mart,沒啥好買,不過一整櫃的A書倒是很驚人,只買了一包怪薯片/一包類似模範生點心餅的零食/兩碗泡麵(大阪是日清食品的發源地)然後發現,販賣機的飲料比店裡便宜大約20~30元日幣。

準備回飯店,在大阪站看到了土產,決定先塞住家人及同事的嘴,也避免到時候行李廂裝不下,先買為妙。

本日泡湯:北歐風/藍色湯底/很香滑

第一天花費:
9人巴 -> NT 1,500.-
星巴克早餐 -> NT 290.-
四條煙 -> NTD 1,780.-
大丸饅頭四粒 -> YEN 168.-
電池+理線器4個 -> YEN 2,720.-
泡澡包4包 -> YEN 409.-
咖哩飯2份 -> YEN 1,460.-
土產 -> YEN 4,935.-
FAMILY MART -> YEN 768.-
販賣機 -> YEN 650.-


--NOV.27 THE END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