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8

Dec.26 2006 看牙趣

同樣又是星期二 七點,踏進牙醫診所。

看來重複的動作可能還要再上演兩個多月吧?依我這滿口的爛牙而言。

醫生坐在等候區的沙發上,在診療結束的患者聊天(依朋友的說法,這醫生很愛跟人聊天)。

掛號繳費之後,躺上一號診療檯。

醫生戴起了手套問助理小姐們(晚班有兩位)『現在要做什麼?』

助理把我的診療記錄奉上之後說『今天要打釘』

嚇了我一跳,我上星期五已經自投羅網打過釘了!結果是因為早晚班的交接問題,上星期五早班的姑娘沒把記錄寫在預約本上(不過病歷上有)。

Anyway,醫生聽到助理宣佈「今天做齒模」這五個字,非常開心的邊玩橡膠手套,邊說『做齒模是吧?那是個非常開心而簡單的工作,輕輕鬆鬆的!』,手套鬆緊的部分被醫生彈呀彈的玩著,發出了「啪啪啪」的聲響..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這很變態的感覺....橡膠手套?啪啪啪?.......

然後『啊~~』

又開始演了『喔,是最後這顆啊,那壓力就大了......』
(感覺醫生的周遭開始變暗,頭頂的遠處打下了微弱的燈光)

剛把鑽牙的可怕武器放進我嘴裡,沒滋兩下,就拿出來,然後跟旁邊幫忙吸牙齒殘骸的助理說『要看書了,剛才他跟我聊什麼南海策略(我心想..是藍海....),我都不知道他在說什麼』

然後又滋了兩下,停下說『真的要看書,好久沒看書了』

再滋兩下,停下『妳說對吧?他說什麼南海策略的,這下聽不懂不行』

繼續滋..這下總沒停下來了......(你給我專心點!)

鑽鑽磨磨的,醫生先拿了一條細長方形的蠟給我咬(應該是要看一下他將我僅存的牙磨出來的形狀如何),『咬一下,不要太用力』

當那細長方形的蠟從我嘴裡被拿出的時候,醫生雙眼凝視著那豬肝紅色的蠟說『你說,她是不是故意的?啊~她一定是故意的』,然後我發現,我咬歪了!啊你跟塊蠟告狀幹嘛?它聽得懂的話我隨便你啦!再說,那蠟放的位置是你放的,又不是我自己塞進來的...

又鑽磨了一下下,再咬一次『咬一下,不要太用力』

這次他十分的滿意『啊,這個很漂亮,非常好』

不過醫生還是又鑽磨了一下,我實在很懷疑,在我僅存的一點點牙上面,還能磨出啥個形狀?搞隻龍呀鳳的嗎?

在一連串的打開、咬起來之後,醫生決定『我們借一下下面這顆的位置,反正這顆也是要拔掉了,這個智齒留在這裡蛀,是壞蛋,把它拔掉才不會影響前面的牙齒』

大概是發現了我雙眼睜大,醫生停手對我說『好不好?下次把下面這顆智齒拔掉,心一橫,想著管它的,拔吧,提起勇氣,就拔掉吧!』

說得好像是拔根頭髮一樣不痛不癢的。

我回覆『先..先把上面這顆玩完,再搞下面的好了』(我幹嘛口吃呢?)

跟樓下的牙(被醫生相中『下一次要拔』的牙)借了點位置,其實就是把它磨平一些,這樣樓上的牙套才有地方放。

終於進到最後階段,做齒模!

想到要跟齒模深喉嚨,我整個人緊張了起來,喉嚨深處似乎已經開始抵抗。

醫生先是用指頭,把部分齒模膏黏在患部的四周,(看醫生玩那團齒模膏,很像一團有彈性的麵粉),然後把包了厚厚一層齒模的鐵器(很像裡面放茶葉的那種杯子用泡茶鐵器),塞進我的嘴裡『用力咬,牙齒後面咬緊,出力!』(怎麼像是對產婦說的話)。

過了不知道多久(其實很快就乾了),把嘴張開的那一煞那感覺很恐怖,很怕把整排的牙都黏出來(當然啦,是不可能)。

醫生十分滿意的把做出來的齒模仔細端詳『啊,好漂亮啊,妳們看,真的好漂亮』

四個工作天之後(這麼準!又是星期二!),牙套做好,這顆應該就搞定了...

那..樓下這顆?還有右邊上面的......

(我頭痛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