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8

內湖五角船板

DEC.16 晚上和朋友相約此處

三個人先到,看了菜單上的價錢,有點想走人。不過看在裝潢的份上,待下了。

一直覺得從外型看,很像一大坨拉得不太美觀的屎,還趴了一些蒼蠅在上面。
不過裡面的感覺還不錯,挑高的空間大概有六層,席次間各保有私隱。
所有的餐具都是手拉胚,長相都不太一樣。  

四人以上,可以點合菜,每人 800 十道菜
或是可選擇單點盤菜,大盤 500、中盤 400、小盤 300
白飯使用無米樂冠軍米(還加蕃薯)每碗10元
皆附甜點、果汁

我們點了蕃茄筋腩煲、味噌松板豬、蒜片牛菲力、腰果炒蝦球、高麗菜、辣子雞,都是點小盤的(因為不知道份量,點中的怕吃不完)

蕃茄筋腩煲口味偏鹹,湯汁拌飯還不賴。牛筋燉得還算爛,裡面有粉絲。

味噌松板豬大概是裡面我覺得比較好吃的。

牛菲力素質不太一,有的老,有的嫩,不過有黑胡椒的就是好吃的。

腰果炒蝦球,蝦球是用勾芡的,不是裹粉炸的那種,搭配腰果甜豆甜椒一起炒,口味還不錯。

高麗菜是跟香菇一起炒,沒什麼特別。

辣子雞也還不錯,雞肉炸過再炒辣椒及花生。

當天的甜點是鮮奶麻糬, 外層裹細的花生粉,內層是軟Q的麻糬
個人覺得很好吃,不過同行的朋友有人很討厭那個口感。

果汁是烏梅汁,我覺得味道太水,不過同行的朋友卻覺得太甜(?!)

ANYWAY, 我是不會再花錢去第二次(雖然這次也不是我出錢)。
沒帶相機,沒圖。

--
「有一天我在海灘撿木頭,沙灘上擱淺著一塊船板,船板上停留著一枚伍角舊幣
 如果—我能在一個地方,建一個有風格的屋子,那名字就是『伍角船板』」

這是伍角船板筷子封上面的話。

其實,想搞得詩情畫意,建築物外觀就別搞得像坨拉不整齊的屎。
裡面也別這麼原始森林的感覺,剛坐下會讓我全身覺得不舒服。

地址:台北市內湖路1段32巷8號 ( 美麗華旁 )
電話:(02)8501147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