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2

很令我厭惡的

公司這位妹妹又提離職了,主要覺得生氣不是因為離職這件事。
(對,是「又」提離職)

其實我並不意外她會再提一次,因為看她的工作態度便可知分曉
(並不是所謂擺爛的態度,是一種..懶散的感覺..愈來愈懶散的
感覺,不積極了好一陣子,而在昨天提了離職之後,突然整個人
又開心了起來。公司不大,每個人的情緒很容易就能感受。)

我只是覺得厭惡她的工作態度。

不懂的事情裝懂,在接觸的過程中又不停的出錯,還會找理由
(我最痛恨找理由!)

大部分廠商及同行,對她都是有溝不會通。

每件稍微複雜一點的事(就算不複雜也被搞複雜了),就會搞
得一團亂,然後變成我跟大嬸一定要跳出來從頭了解整件事,
再去解決,既然每件事到最後都是我們必須去解決,
那我要妳這個人幹嘛?!

有不會做的事,聽不懂的術語,我覺得那是再正常不過的事,
如果什麼都不用學可無師自通,那我把老闆請出來,她去當老
闆,我幫忙跑腿打雜都無所謂。

偏偏她又不是!

早上才又因為上述自以為聰明的事把我氣得半死,請妳打電話
問會計師,也不去試試,就直接回我『這個我不懂啊,他們說
什麼折讓的,我根本聽不懂』

很好,我真的氣到了,我他媽的也不是學會計出身的,我又最
討厭處理跟數字有關的事,何況這事從頭到尾也都是妳在處理
,然後妳現在給我一句妳根本聽不懂他們的對話?!

幹。

我一直抱持著一種,學就有,的心態在工作,反正,問了就有
答案,沒有答案就要自己想辦法生一個答案。

算了,我自己去了解比較快。

很好,現在搞了一堆麻煩事在她手上(幾乎都是溝通上出了問
題,或是文件上的小細節沒注意,偏偏在商業上來說,每一個
小細節都是那麼的重要!)

然後跟老闆說「每天從鶯歌來通勤太累了,想休息,看是做到
十二月底還是一月初」

老闆很客氣的用MSN詢問我跟大嬸的意見,我是毫不客氣的
直說『如果這是她自己提的,那我不想再留這個人,因為已經
是第二次了』
(她之前已經用這理由”休息”了半個月,然後又回來上班)

我也直說『那就請她做到月底就好,一月初就不麻煩她了』

說得難聽一點,我幹嘛多付她五天的薪水?
(雖然公司不是我的,但我也不願意再多看到她一天,況且..
元旦還放假!錢哪有這麼好賺啊!!


她的工作除了上述的麻煩事我得花點時間了解狀況之外,好像
也沒什麼特別需要「交接」給我的,因為那全是我分給她的「
雜事」罷了!

說是麻煩事,其實我猜測是她一直拖延沒處理,才導致事情愈
來愈麻煩。

算了,說半天拉拉雜雜...

我已經快不知所云。結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