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8-05

啊!翻到好玩的東西。

半夜起來辦點小事,躺下去之後就再也睡不著,
突然眼角瞄到書桌底下的一個File夾,
一時興起,反正睡不著,乾脆來翻翻裡面到底有什麼玩意兒。

哈!先是看到以前的吉它譜,
牽掛、萍聚、野百合也有春天、你知道我在等你嗎、庭院深深、歡樂年華....
是怎樣?練吉它都是從這些練起嗎?

可惜那把吉它已經被我冷凍在房間的角落,滿佈灰塵,
看著那些指法,是一點也想不起來了,
只是指頭上微微的回憶起當時的痛。

也想起在民歌餐廳代唱的一星期,雖然不太會彈,不過還跟得上,
天哪,為什麼現在全忘光了?!

接著翻到的是一堆獎狀,哇!獎狀耶!

來炫耀一下.......

先是國小:
小三的時候得到兩張,『獎勵卡五張』==>
這可是要用好幾張所謂的小卡片,學校稱之為『獎勵卡』,
必須是老師認定你的行為值得獎勵,集滿五張就可以換一張獎狀。

還有一張是『學業成績優良』,到底有多優良?我已經記不得了。

小四只有一張『群育成績優良』,這我記得,當年的群育成績有96分。

小五有三張『全校國語文競賽朗讀組第二名』,這可是第一次參加朗讀
比賽,一舉得名。

然後還有一張『才藝表演優等』,這我也記得很清楚,這個比賽年年都
有,由小一到小五的班級推派代表參加,一共選五到十組,可以參加畢
業典禮的表演,我們表演的叫什麼什麼之夢的,是個跳舞結合童話故事
的表演,我演的是仙女,當時還為了沒有仙女的飄飄裝而特地跑到百貨
公司「採買」,不過由於價錢太貴而沒有買成。

還有一張叫『交通隊服務熱心』,唉,家住的近,就容易當選交通隊或
糾察隊。

小六有六張,『成績進步』、『整潔工作服務熱心』、『糾察隊表現良
好』(這個有兩張,啊!表示我整個小六都在當糾察隊)、『合唱團表
現優異』、『整潔月徵文比賽甲等』.....

從頭檢視一下,也難怪我從國小的成績就不出色,外務太多,不是什麼
隊、就是什麼比賽......哪有時間好好聽課?!(藉口...:p)

然後就到了國中的小太妹時期,混歸混,也拿了幾張不錯的獎狀:

國一是朗讀比賽第五名,三十個人中選五名,我還擠進第五名。

然後是複習考國文、英文全年級最高分,這也得了三張,唷~現在想一
想還真是不太敢相信。

國二一片空白.....混嘛!

國三可精彩了些,先是看到一張台灣省政府頒的『全省國三組木工優勝
』,然後還有一張『台灣省工藝展第二名』,這些感覺上好像應該是個
粗壯的男孩子在得的獎,用三年的工藝課換來這兩個獎狀,唉,當時真
的很想上家政課。

接著就是畢業典禮時的『美育成績優良』。

高職時代:
英文背誦比賽第一名得了兩次、成績進步一張....
最令我訝異的是我還得了全勤獎耶!全勤耶!嚇死人。

夜二專三年:
英文演講全校第七名,這個是七十二個人中選十人,這樣也讓我擠進第
七名,頗爽。

就這樣,熊熊看來我的學生時代還算頗輝煌的嘛!

哇哈哈哈......(自傲當中)
不過我相信比我厲害有大有人在,我只是小小來驕傲一下的啦!

也證明了....小時了了,大未必佳。(哀)

看完獎狀之後,還發現了厚約十公分的信紙,以前老是喜歡收集這些玩
意兒,現在看一看,還是覺得很美耶!

這樣隨便看看,也給我看到了天亮,真不簡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