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8-18

2002香港遊記--簡單寫

Anyway....這次旅遊誠如sabbath所言,本人是用DV在寫遊記。不過總共也才
拍60分鐘,且大部分時間是在拍風景跟我們所吃的菜。

沒辦法,詞窮加上懶惰,看我那個花蓮機遊記一直出不了續集就可以了解本人
的程度不好。為了大家的眼睛及大腦著想,這次的香江之行,簡單帶過囉。

第一天

清晨就被興致沖沖的老爸叫醒出發,帶著拉不完拉不完的身體,我還是出了門
,國泰的飛機不錯,可口的飛機早餐有我最愛吃的蛋,啊!為了不要在飛機上
留下痕跡,我選擇裝睡,雖然身旁的兩位陌生男子從坐下就開始不停的碎碎念
,到了下飛機,我已經快認識這兩位的家庭了,包含A男的父親和母親一吵架
,父親就可以狂抽八隻煙的事情。

到了香港先到位於尖沙咀的美麗華飯店CHECK IN,每個房間多加了200港幣,
為了可以看到九龍公園及部份海港及山上夜景。

首先往號稱有700多家商店的海港城逛逛,不過這裡下次不用來了,東西不是
很便宜,很像台北的晶華城。

到了我很哈的甜品專賣店「糖朝」吃點甜品,雖然一直拉,不過不吃就沒有
東西拉,所以我選擇吃了拉,拉了再吃。這家店就在海港城對面,到香港一
定要記得去,去了要點木桶豆腐花,超正!正到不行!入口即化的豆花,娘
說她這輩子沒吃過這麼棒的豆花。

接著回飯店休息,因為娘的腳開始痛(我娘是柱著枴杖在走路的)。

然後往通菜街(女人街),在這兒看到了不少有趣的東西,有點像台北的夜市
,不過是逛下午的。各式的珠珠包、T恤、打火機、紀念品都可以在這兒買到
,不過也不是很便宜,但比台灣便宜50~100元左右。

娘很棒的走完整條通菜街(約2小時),我找到一間應該是台灣人去開的泡沫
紅茶店,叫仙跡岩,服務生的中文只會講「歡迎光臨、謝謝光臨」其它一律聽
不太懂。

接著又回飯店稍做休息。

晚餐在司機介紹的「鴻星」海鮮酒家用餐,東西還不錯吃,經理態度十分親切
,讓我們決定第二天早餐到這兒來飲茶。

第二天

早上為了完成我吃叉燒包的心願,真的到鴻星吃正港的港式飲茶,太正點了!
現做腸粉,呼呼呼,我覺得最好吃的是==> 酥皮叉燒包跟煎湯丸。

接著坐地鐵往中環移動,我們要到太平山看風景。

坐上了所謂的「纜車」,其實不過是台做得很美麗往山上移動的火車。不過真
的很佩服香港的建設,一切都是衝著「觀光」二字。

在太平山上的Mall,有許多需要自費參觀的點,包含「信不信由你」,裡面有
一些金氏世界紀錄的模擬人像,需要港幣75元,我們覺得太貴,所以同樣的價
錢,我們選擇到蠟像館去看看成龍、史特龍、毛澤東、鄧小平等人,頗有趣,
我們全家幾乎找遍了一堆名人,在這兒就照掉了一卷底片。

不過太平山頂的風景真是沒話說,超讚!!我相信晚上和白天看到的感覺一定
截然不同,難怪有人說到香港一定要到太平山頂瞧瞧。

然後又坐上了地鐵往銅羅灣移動。香港的交通設備也真是沒話說,超級方便,
車次的時間算得剛剛好,只要一出車子,往對面月台移動,馬上可以接到另一
條線的車子。

銅羅灣有點像舊東區加上新東區,各式的成衣店、精品店、大型商場都在那兒
,Sogo、三越、時代廣場等等。

晚餐在美麗華商場樓上的「雪園」。又貴又難吃。

回到飯店,和家兄覺得無聊,決定出去走走,看看晚上的尖沙咀到底有多熱鬧
,本來是想找間 pub喝兩杯,不過看了看彼此,我和他不太熟,一塊去喝酒有
點怪,我們決定去搖頭....搖頭的定義是,邊搖頭邊說「嗯,這件太貴,不買
」「嗯,關門了」「嗯,看起來不好吃」。

第三天

由於爹爹過於迷信旅遊地圖,我一直跟他說「九記海鮮酒家」是在尖沙咀,他
就是打死不信,說在上環,(我明明記得上環的九記是賣牛雜的),anyway..
我們還是坐地鐵往上環移動,然後改搭的士,的士司機先生超熱情,幫我們用
無線電詢問「九記」在哪兒,接著我們到了,果然,是間很小的店,賣牛雜的
,司機先生又很熱情的要推薦我們到上環其它的飯店去飲茶,由於他實在太囉
嗦,我們覺得他只是在兜圈想賺車資,所以要求他開回地鐵站,我們要直接往
赤柱移動。

這會兒坐的是雙層巴,甜姥姥進大觀園,看了兩天的雙層巴,果然給我坐到了
,往赤柱的路途很遙遠,三分之二的路是在山上,巴士司機的技術沒話說,速
度快到我無法形容。

赤柱有點像台灣的海邊,不過也聚集了很多賣成衣或中國服的商店,四個人實
在餓到不行,找了間小吃店便進去一人點一個餐,干炒牛河、干炒叉燒伊麵、
咖哩海鮮炒飯及一份咖哩豬扒飯,一上餐我們都快昏了!每一盤都是超級大份
量,嚇死人!四個人大概只吃完兩盤,我已經快吐了。

從赤柱離開後,又往銅羅灣移動,因為老先生一直想找幾年前的那棟商場,就
是不相信已經倒掉或改建,就這樣又多走了兩個多小時,就在娘喊不行的時候
才回飯店。

晚上在「漢寶海鮮酒家」吃到了片皮鴨,這個實在太正點!!還有超級鮮美的
蚵仔煎蛋,螃蟹粉絲等等,一點腥味及土味都沒有的超正點海鮮!而且很便宜
,我們叫了滿桌子菜及一盅魚翅,也不過港幣600多元。對了,真的不要吃魚
翅,太不環保了,吃一盅魚翅就等於害死一隻鯊魚。

第四天

早上我們還是決定到漢寶吃飲茶,也是很便宜,吃得我快吐了。

接著回飯店check out,然後往深水步移動,到了之後我才發現,前三天都白
逛了,因為所有女生的衣服、服飾,都是這兒批發去的,便宜很多,下次直接
往這兒移動就成了。

在這兒逛了將近四個小時,娘已經完全宣告不行,我們決定回尖沙咀,在回去
前再去糖朝吃一次超正點豆腐花。

噢,今天遇到兩個明星,一個是吳彥祖,和我擦肩而過,啊~頗帥,另一個我
不知道名字,不過經常在港劇或電影裡演壞人,事實上,他看起來真的很像壞
人。

最後就是往機場移動,赤辣角機場真是沒話說的大,CAGE總共有80個,我們在
47號cage登機,本來去劃位的時候劃位小姐說「不好意思,今天的飛機在比較
遠」我還沒啥感覺....逛著DFS我才發現,哇~~真是個超大的機場,DFS的分
佈超廣,連你要登機前都還有。我們從大廳要到47號CAGE,還得走上大約20分
鐘以上的路及搭一小段機場裡的捷運才到得了。夠大吧?!難怪那小姐警告我
們不要逛 DFS逛太久。

好啦,寫完。以後想到再補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