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4-18

只是自言自語

突然強烈覺得自己書讀得少、學歷又低、見識又不廣,
他媽的典型少小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用著驚險刺激且永生難忘的學生生活換取現在的一事無成,
值得否?

或許是自己太遜了,看看乾哥,國中時代典型的超級小混混,
混到現在也是美國執業的婦產科醫生。

這幾天談了幾份兼職,不過都還沒確認,
那,正職的工作在哪裡?

晚上趁休息時間和同學聊起工作的事情,
她之前是雜誌記者,不過由於政治雜誌的生態太複雜,
又掙不到幾個錢,乾脆辭職。
現在也面臨到「即將沒錢吃飯」的狀況,

我們有一個共識,可以到星巴克打工....
為什麼呢?
因為錢雖少,但事簡單、不用負責任。(跟以往的工作比較起來)

她花了一萬多元買了一台腳踏車,為得是感受自由自在,
我說我也想買,因為很愛。說到這,兩個人都笑了。

她下周開始要到書店打工,如果星期五的Interview不順利,
或許我考慮和她一塊去打工算了。

她有個和我類似的狀況是....想去打工或是做小小助理,
以前的同事或朋友都會說一樣的話「不會吧?拜託~不要大材小用了」

我們對「大材」這兩個字很感冒。要說小用?我一點也不覺得。
這是很主觀的問題。

社會上每個人都會有每個人的貢獻,同樣的,人人的需求不一樣。

以前的我工作為了理想,逐漸的....工作為了知名度、為了賺錢,
現在,工作只為了養活自己,幸運的話順便學點不一樣的文化。

有朋友常說「那妳乾脆嫁一嫁算了,反正給老公養!」
Nonono....伸出你的食指跟我一塊搖一搖,這不是我的處事習慣。

如果女人不自強,哪天被人甩了,一點生存能力都沒有,
這種例子我見識過了,超慘!

就算我負債累累,那也是我造的孽,自己要想辦法償還。

我的觀念是,「我的就是我的,你的還是我的」
很自私吧?是,我就是這麼自私。
在經歷了許多段大而無私的感情之後,我認為自私點是對的。

一直以來也都培養我的男人們有這樣的觀念,
你賺的錢是養家的、是約會的、是我的。
我賺的錢是貼補家用、是打扮自己打扮你,是我的。

不能接受?那離我遠一點,不要追我。

又不是含著金銀湯匙出世,也不是沒手沒腳,這輩子看來也沒有少奶奶的命,
那還不認份點自己賺錢?

所以囉~
還是趁著現在還有點錢,學點東西,充實自己。

當助理就當助理,誰怕誰?

況且星巴克的服務生都挺正的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