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4-03

愛呀,唉呀。

在好友的版上看到了一堆關於「愛情」的爭執,一堆人忙著出意見,
唉呀!這是要叫當事人剪不斷、理還亂啊!

誰該付出?誰該忍讓?誰該抱怨?誰該容忍?
到底是男人的錯還是女人的問題?

我想說的是,男人跟女人本來就來自不同的星球,
用著不同的方式看事情、用著不同的軀殼過生活。
偏偏好死不死就是要兩種不同的個體相遇才會構成「愛情」這玩意。

幹嘛啊?同性戀的就不會吵架嗎?
還是會的啦!再怎麼說也可解釋成是兩個性別的扮演。

什麼叫頭腦結構不相同?放他媽的狗屁藉口!
如果我的結構跟男人相同,那叫我愛因斯坦、叫我貝多芬好了。
是不是女人問的問題在自以為是的男人耳裡,都是白痴而無理取鬧的?
「你愛不愛我?」「有沒有想我?」
媽的,男人就不會問這種問題啊?

女人是用來疼的,沒有這樣的觀念,就不要交女朋友!
買塊生豬肉或是蒟蒻、配上A片的音效來做活塞運動好了。
生小孩的事情就交給未來的複製基因。
唉呀!我好低級。

什麼叫女人喜歡以自己的感覺來做事情?男人是沒有感覺的生物嗎?
女人都不理性是不是?只有男人是理智的嗎?
只有女人會翻舊帳,男人都他媽的慷慨大方是唄?
唉呀!瞧我不理性了起來。

女人很難懂嗎?或許從我嘴裡說出來沒什麼說服力,
但我認識得很多男性就覺得女人是再簡單不過的生物了。
只是有沒有用「心」相處、用「心」對待。
女人要的不過就是溫柔溫柔溫柔。
唉呀!偏偏很多人學不會溫柔、嚼不出這兩個字的味道。

或許跟很多人的經驗比起來,我的歷程算小Case,但至少也比很多人豊富許多。
至少,每經歷一段,就更讓我確信,我到底要的是什麼?!

我記得每一段戀情感動的時刻、傷心的過程,
時間可以蓋過許多事,沖淡許多曾經刻骨銘心的回憶,
但也給了我許多啟示,
關於「我的戀情」該怎麼進行。
愛呀,我要的愛呀!

我不是大女人,很多時候可說是再平凡不過的小女人,
會撒嬌、會囉嗦、愛討好、喜歡被呵護、被疼,
不過時間點抓得準,
該飆悍的時候,誰也別想阻止我,甚至賭上戀情的句點,
【我要我要的】
就是這樣。

不爽?那分手吧!

走自己的路,不難,在想好路途之後。

如果總是要在失去後才回頭,
接著不停的重複同樣的錯,
那這輩子就很難真正擁有。

愛呀,唉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