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2

正名啦...

跟政治無關啦。是肚子裡的 BABY 確定名字了。

這是有段小故事的。

話說,上星期老娘拿了我的出生證明給我(淚..終於可以確定我不是撿來的孩子),
上面有寫我的出生時間,我這個人很無聊,
喜歡算那個「命有幾兩重」(農民曆上都會有的)
算著算著,唷~我命重還算不錯嘛..四兩七....算是好命的。

接著又跑去算筆劃...嘖...我的姓名共三十一劃,
也是所謂帶財的筆劃...

然後想到肚子裡的多爾滾......

一直以來,我和王先生叫他「于艾樂」..
也不知道幹嘛的突發其想,跑去搜尋正確的算命筆劃...
熊熊發現,「艾」字應該是八劃...
上面的草字頭,命理上,要用「艸」來計算。

我這個笨蛋,一直以為「艾」這個字是筆劃是六劃,
用農民曆算了算,總共二十四劃,還算「吉數」。

這下可好,用「艸」來計算的話,BABY 的名字變成二十六劃,
是個「兇帶吉」的筆劃,我看了看字面上的解釋,有點「富貴險中求」的感覺,
要不要讓BABY的命這麼辛苦呢?(嘖,真迷信)

回家和王先生商量了一下,把讀音ㄞ\的字通通挑出來(還真沒幾個好看的)
最後選定了!

改叫「愛樂」。

這樣算起來,正好和她老娘我筆劃一樣。

BABY,記得帶個便當把自己養好,爹娘又窮又小氣的。

--

其實,愛樂一直都叫愛樂,從還沒有愛樂開始,他就叫愛樂了。

因為兩個無聊的父母,沒事就在取名字。

主要是因為王先生本姓「于」(為什麼叫王先生?請看久久前的文章)
他老爸的堂哥自己排了本族譜,變成王先生的下一輩,名字中間的字要用「冠」字,
OH MY GOD..好可怕的字!!

試想,加上了「于」這個姓,這個字不可怕嗎?
我便賭氣的跟王先生說,好呀,就用「冠」呀,
最好老大叫 于冠頭,老二叫 于冠強,老三叫 于冠軍,
又響亮又好記。
王先生快瘋掉,於是我們兩個老么個性,就開始幫那還不知道在哪裡的BABY取名字。
也還好他父母不反對啦,於是,BABY 的名字就這樣定下來了...

--
于愛樂的由來就是....因為這樣護照上的譯名,會很像 I LOVE YOU..
很可愛吧!!

如果有生第二個的話,就要叫于唯樂,WE LOVE YOU..或是于愛甯...I NEED YOU..
哇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