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5

你變瘦了耶!

這句話好像比「愛台灣」還來得熱門。

早上在電梯裡才聽到,九樓的對八樓的說「妳是不是變瘦了啊?」
八樓那位小姐臉紅紅,客氣的說「沒有啦,可能是黑色衣服的關係」
九樓小姐還繼續「我覺得妳現在都比我瘦了,妳是怎麼瘦的啊?」
趁八樓小姐支支吾吾答不上話的時候,
站在最後面的我這個五樓小姐,很迅速的打量了八樓與九樓的背影。

哇靠,九樓小姐妳也太壞了!
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來八樓小姐比妳大隻....很多。
這樣的寒暄話我實在聽不下去...
電梯在五樓開了門,
我對九樓小姐說「應該是因為她站在我旁邊,所以顯得比較瘦啦! Bye 囉~」

電梯門關上的那一煞那,我還聽到九樓小姐反過來對我說....
「沒有啦,妳又不胖,妳那麼高不覺得胖啦。」

圈叉個蛋蛋麵的,我最討厭別人說這種話
「妳這麼高不覺得妳胖,像我這麼矮......」
我是有多高?168 哪裡算「這麼高」?

矮的胖子可以用「可愛」「圓滾滾」「胖嘟嘟」來形容,
高的胖子可慘了,不是壯,就是ㄎㄨㄞv..
瞧瞧,哪個難聽?!

很奇怪,什麼時候開始「變胖變瘦」成了熱門的招呼語?
每個人自我的體重管理,關別人個鳥事?

如果我回答「是呀,最近瘦了一些」
那話匣子馬上打開停不了
「妳是怎麼瘦的?我朋友說健康瘦要這樣那樣...我親戚說瘦大腿要如何如何...」
用胖瘦來拉近你我的距離,這下可好,比遠傳還厲害了。

如果我回答「沒有,一點都沒瘦,還胖了」
這更糟,你非得找出一樣讓對方心服口服的事件來證明「我是個胖子」
要嘛脫下小外套,把可以打死蚊子的bye bye袖搖給她看;
要嘛叫她捏捏自己大腿上那誓死不分開的脂肪;
要嘛請她睜大那對瞇瞇眼,看看那個明明沒懷孕,卻比胸部大上一倍的大腹...

當然啦,批評別人是本性,哪個女人不長舌(好像打翻整船女人,對不起!)

但用「胖瘦」來問候對方好不好,這實在是個糟糕又令人不舒服的開場白。

我胖了,我瘦了,也沒影響到你的吃喝拉撒。
關 你 屁 事 !?




--
話說,我還是積極在減肥中,
因為不想花錢買愈來愈大件的衣服與牛仔褲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