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2-24

始終做不到

每一年、每一季、每一天、每一個時刻,
我經常給自己訂下一些目標,
有些似乎是有一點意義,
有些在別人眼裡是無聊的可以:
『今天只抽三隻煙』、『今年要把衣櫥裡的舊衣服丟掉』、
『每三天給桌上的小花瓶換上新鮮的花朵』、『戒髒話』....etc.

今年我也有想達成的事,
還沒對別人說過(或許早已經不小心洩露給一二個人了?!)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做到半件。

A事是2月中突然非常渴望做的事,那股熱情一直持續到現在,
依然沒有任何的衰減,我想,在男人的支持下,我應該是辦得到
,並且可以持之以恆。

這件事會讓我今年、明年、後年,都可以非常的快樂,當然,快
樂和持久度是成正比的。

B事是去年年底就想做了,不過一直沒做到,有時覺得應該嚴格
一點,但黑天使總是在我剛建立好信心準備的同時,混進一陣又
一陣的黑煙,迷亂我的思想視線,然後自己告訴自己

『算了吧,別勉強自己做不願意的事』。

其實,我沒有不願意,因為這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好,

但,為什麼做不到?

或許正好驗證了古諺:牛牽到北京還是頭牛。

我不想當被黑天使牽著走的牛

解開名為習慣的繩索吧,
或許加點稱為虛偽的裝飾品,
那會更不賴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