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7-11

膝蓋疼痛

只要一變天,我的關節就會不對勁。

有時候是手腕、有時候是手臂、大部分時候是膝蓋,像現在這樣。
酸酸的、偶爾覺得痛痛的。

從有記憶以來,我的膝蓋就不停的受傷。

在搬來台北之前,也就是小二之前,在學校我算是個活潑好動的小孩,
一下課就會衝到操場玩一些奇怪的、自己發明的遊戲,
我只記得玩過一個叫啥「追趕跑跳碰」的遊戲,
不過忘了當時確切的玩法,
要知道啊,當時操場可都是沙子地,
大風一吹來,加上孩子們跑來跑去,
塵土飛揚,就像千軍萬馬奔騰般的壯觀,
在上頭一跌倒,保證衣服就像洗衣粉廣告「怎麼玩得這麼髒」一樣的髒,
平衡感並不是很好的我,
經常跌倒,膝蓋、手掌就這樣直接與地球表面產生親蜜接觸。

搬來台北之後,我變成一個文靜的小孩,
因為台北的小孩好壞,都會欺負人。
(以一個純樸的鄉下孩子來說,當時的想法是這樣的)

文靜的孩子頂多是走樓梯摔倒,
當然啦,膝蓋怎麼可能錯過這美好而血淋淋的盛會。

國中時代就更慘了,大概是一副黑巴巴的運動身材,
雖然我跑步並不快,或許該說,有點慢,但三年來的大隊接力,
我可從來沒被同學們忽略,也許是乾哥乾姐的緣故吧?
誰敢忽略我啊?

就這樣,國一、國二都在交出接力棒的那一煞那滑倒,
國三時照樣跌,不過國三已經有了PU跑道,跌得比較不慘,
但我記得那個PU的碎粒卡在膝蓋裡面,還是乾哥背我到保健室時,
自己用鑷子幫我夾出來的,粉紅色的碎粒,和著血液,噁。

高中是平安時期,沒有受過什麼特別的傷。

重考二專時,這是膝蓋目前受過最嚴重的一劫,
和補習班男生一塊兒出遊,我坐在機車後座,
本來有說有笑的好不愉快,
豈料一台小卡車突然右轉,保險桿不偏不倚的就對著我的膝蓋來,
媽了個巴子,只聽到「碰」的一聲,
男生們緊張的趕緊把車子停靠路邊,來檢查我有沒有怎麼樣,
開玩笑,在那樣的年代,
如果載女生出去,女生因車受了傷,這可是關係到終生幸福,
雖然我蠻喜歡那個載我的男生,但我也不想因為這樣就嫁了,
檢查的結果,卡車的保險桿掉了下來,我的膝蓋當時看來沒事,只是有些紅,
卡車司機看來是背上會有龍虎,我不太敢招惹,
於是謊稱「沒事,不會痛」,大夥兒就這麼離去。

豈料回到家之後,原本的「只是有點紅」,
已經完全進化成「天哪怎麼這麼黑」,糟了。

隔天在好友的「廖北仔」之下,男生們逼我去看中醫,
在熱敷及用力推拿之下,一片黑不知道隔了多久就消失了。

再來就是那數不盡的摔車事件,
我可憐的膝蓋啊。

好酸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