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6-25

好慘遊記

本來以為只是單純的烤肉....

早上五點就跳起來,因為六點半要到新店集合。
全身都在痛的情況下,根本不能睡,整個晚上只睡兩個小時,
還是硬撐著爬了起來,啊,摔車後遺症....所有的黑青一定要隔幾天才會浮現。

一路開到了新店,一夥人集合完畢,開始了我的惡夢.....
先是一段又一段彎了又彎的山路,這些男人不知道是在拍汽車廣告還是互較高下?
總之,起床後只喝了一杯沙士的我,只覺得沙士就快反芻出來了。

ok..辦了入山證,進了福山才知道,根本不是「單純烤肉」那麼一回事。
回想起星期五晚上和男人的對話:
「我全身都不舒服,會不會要爬山或是走很多路?」
「不會啦,頂多走一小段路走到溪邊而已,我會陪妳慢慢走的。」

言猶在耳,三台車在山路邊停好,我以為附近就有小溪....
拿好了烤肉用品,我一跛一跛的走向大家。

「對啊,走下去就到了!」
看著四個重裝備的男人望著我們這群城市鄉巴佬奸笑著....

走??我當場傻在路邊,煙咬在嘴巴裡也忘了點,
看看四週,一邊是垂直將近90度的山谷,一邊是山壁...往哪兒走?
朋友指著山谷「這兒啊」
這兒??90度耶!!

「有啊,有路啊,只是不太好走。」

廢話,看也知道那似乎像條有人曾經走過的路....
不過,不是一般的步道耶。

瞧瞧自己:休閒褲、休閒鞋、白T,還掛個太陽眼鏡,
瞧瞧他們:防水防滑鞋、釣魚褲、迷彩裝,連魚叉都出現了。

哇咧幹!
男人看著我,一臉抱歉偷偷跟我咬耳朵「我不知道是玩這樣的」
我能說什麼?來了,就走走看吧。

「我女朋友昨天摔車,可能不好走,有沒有好走一點的路?」
嗯,這才像是男朋友應該說的話。

「都差不多啦,這裡是管制山區,沒有開發好的路,沒關係,
慢慢走就好,沒問題的啦!」....媽的,你怎麼知道沒問題?

我說了「我放棄好了」,可是似乎沒有人站在我這邊,
大家都覺得「都來了,慢慢走一定可以到的」
我的男人啊,你在想些什麼?

走了大約五公尺的連續下坡,對,不要懷疑,才五公尺,我走了將近十分鐘,
我覺得自己狼狽得像隻被獵人追捕到無路可逃的山豬,
告訴你們,我根本不是用走的,我是用屁股、用腳底慢慢滑下去的,
褲子髒了、衣服髒了,第一次深刻體會到「汗如雨下」的感覺。
還得時時提防旁邊的草叢會不會冒出一條蛇對著我微笑。

啊~~又走了約十公尺的可怕路段,
除了滑行、滑行、還是滑行,以及一段又一段拉不完的粗布繩,
雖然男人一步一步帶著我走,朋友一步一步的牽著我走,
但我已經近乎完全崩潰的狀態,
手痛、腳痛、胸前的黑青壓得我不能呼吸,我再也受不了了。

從小到大絕對避過所謂野戰營、所謂戶外求生的我,
再怎麼說也是溫室裡的一朵大花,我娘都不會讓我這麼狼狽,這麼慘,
我是去郊遊、烤肉,不是來做野戰訓練的啊!!!

朋友對著另一個朋友小小聲的說了一句「還走不到三分之一喔」

我已經近乎崩潰了!

我為什麼要拖累別人?
我早就說了我要放棄嘛!

於是,我蹲在地上開始喃喃自語
「我不要玩了,我要上去,我要回家,你們走吧。」
男人們見狀還覺得我只是在撒嬌「沒關係,我們等妳,一步一步慢慢走。」

天哪,你們不是我,不會知道這件事對我有多困難,我很痛耶.....
於是乎,我放聲大哭,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是支持我的,好孤單!!!

所有人全嚇到了,男人更是滿心內疚:「你們去玩好了,我帶她上去」
在男人連聲抱歉,及朋友連聲抱歉之下,
我用盡了這輩子最大的努力及勇氣與體力,硬是站了起來,往上爬....

啊!!!!!!!!

有沒有正常一點的烤肉會啊??

--
回到台北,又躺在床上哭了好久,
覺得自己像個被欺負的小媳婦,真的好可憐。

後來朋友又再度打電話來道歉,
聽說他們在下山之後,接著溯了一段溪,當了一段溪上飛人,
才到達目的地...........就像電視上演的「台灣探險隊」一樣...=_=||

真是好佳在我沒去!!
不是體力的問題,也不是我不合群,
只是,在沒有任何準備之下,要我幹這樣的事,對不起,辦不到。

我討厭這樣的突發狀況。

另外,向李興文等台灣探險隊攝影組致敬,你們太了不起了!!

BTW..講到蛇..我們爬上去開車準備回台北的時候,
真的在馬路上看到一條大約一公尺半的大蛇過馬路。啊~好可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