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1-20

我老娘

看著她攤在沙發上那病懨懨的樣子...

人家說老小老小的,退休後的她,搬過來和我一起住,我反而覺得她像是我妹,
需要人哄、需要人照顧、需要人伺候,咦?我以為我才是家裡的大小姐..

以五十六歲的年紀看來,她算是皮膚很好的那一種,我臉上的皺紋還比她多,真
想不到她從來不保養,頂多冬天擦個歐蕾,原來歐蕾真的很好用啊~

夏天的時候,我常常有個錯覺,「我家沙發上有隻蛆!」

穿著背心短褲的老娘,經常躺在客廳沙發上睡午覺,露出那白白短短的手與腳,
當時家裡很流行玩一台老頭子從電視購物上買來的搖擺機,老娘就這麼躺著搖啊
搖,真的很像蛆,不過通常我這麼對她說之後,就會換來一個衛生眼及嬌嗔的「
沒規矩!」

講到聲音,我想,我有部分噁心的語調是遺傳是她吧,她接電話的聲音比我還噁
心,更別提當她坐在老頭子腿上撒嬌的那副景象....嘖....當下我只覺得自己似
乎消失在空氣中。 

再講到買東西,我看,我房裡滿坑滿谷的東西,大概也是遺傳自她強烈的購買慾
,雖然後天的虛榮心不能怪她,不過還是應該扯到基因上,這樣我心裡會好過些


說說食物吧,老娘總是意想天開的在大半夜對著我說「我要喝紅豆湯」,不然就
是一些你可能一年只吃得到一次的健素糖、納豆等等怪食物,搞得家裡為了應付
她突如其來的幻想,而準備了一些「一定會放過期」的食物。

先囉嗦到這兒,下次再繼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