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6-13

丸子事件

不過是一些小小的事件,卻搞得滿城風雨,真慘啊。

我不喜歡評論一些我並不是很清楚的狀況,
孰是孰非,也不是我們可以討論出來的。

不過網路就有這好處嘛,言論自由,所以誰愛講什麼,就去講吧。

還好有個自己的版可以讓我碎碎念而不必擔心惹毛誰,
或是引起部分衝動人士的爭執。

很多事都有好幾面應該去觀察,大家所知道的內容都是媒體說的,
再經由自己的大腦來決定接受與否。

「只是吃個搖頭丸有那麼嚴重嗎?」==>說法A
「真倒楣,克藥被抓」==>說法B
「活該啦!倒大楣了,還不認錯」==>說法C
「愛賺台灣人的錢吧!這下栽在台灣了吧!」==>說法D

說法E、F、G....還有一大堆,我懶得再列。

那.......又如何?

歌手的形象是由唱片公司與經紀公司共同決定的,
通常歌手只有接受的份,或許人家一點也不想成為居家好男人呢?
搞不好人家想做重搖滾呢?

就算是居家好男人,吃藥也是傷他自己的身,傷他家人的心,傷到別人了嗎?

或許有人會說,「搞不好只是還沒發生啊!」
對!還沒發生!

那.......又如何?

我與其去想這個克藥的歌手會不會開始殺人放火,
或是一窩蜂的去討論這個人多爛、這個新聞多好笑,
不如擔心近日愈來愈猖厥的超商搶案或是機車搶案,
或許這樣的危機才真正容易發生在你我身邊。

要是某日和朋友聚會時,開飯正好被臨檢,而你好死不死並沒有克,
或是你只是因為好奇而吃了一小碗,但卻正好某台記者就是正對著你的臉拍,
這下你成了某日的頭條或是重點新聞的一小段,
全世界指著你的鼻子罵「這個克藥的小鬼,沒救了,社會的毒瘤」
你做何感想?

他會被眾人罵成這樣,只是倒楣正好是個偶像歌手,被人抓到話柄可以炒新聞,
正好大家閒來無事,就助長了「媒體炒新聞」的風氣,反正大家就愛看這個嘛。

再者,人家有沒有說謊,你並不是當事人,如何斷定?
說不定好死不死他就是被下藥了呢?
就算他說謊,那如何?我並不覺得誰有資格去批評他。

身為公眾人物就活該倒楣該被別人如此談論嗎?
那我該慶幸自己當年沒有出唱片,或是慶幸自己並不是什麼有名的人,
如果設身處地想一想,主角換成你我熟識的人,你批評得下去嗎?

我不冷漠,只是不喜歡在搞不清楚狀況之下一窩蜂的跟著媒體炒新聞。

囉嗦了一大堆,好像也開始有點不知道在說什麼了。

Anyway....只是碎碎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