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30

催生剖腹經驗..上

Jul.08,2008 40w+2d

一整天下來,感覺胎動減少,其實前一天才去榮總檢查過胎盤功能,一切正常,可是對於「過期」這件事,加上老公查詢了胎盤要是有問題,寶寶有可能會智能不足....等等等,於是,晚上十一點,前往榮總,打算再測一下胎動。

從十一點半開始測,其實對於腰痠的孕婦來說,正躺這個姿勢簡直就是要了我的命,可是為了寶寶好,還是得測。

十二點,寶寶的動作都很微幅,這件事讓我超級緊張,十二點左右,護士拿了滋滋震動器去刺激寶寶,這下她才活潑了起來。

將近一點左右,值班醫生來看了看胎動及宮縮的數據,說「現在的狀況看,寶寶是還好,看妳是打算留院催生還是先回去,等覺得不對勁再過來測,也是可以。」,她不停的強調「我只有說是現在的狀況看來正常,回去後我就不保證,妳就自己隨時觀察胎動」,哇咧的什麼啊?!...

老公說了句話「我看妳就催生好了,免得夜長夢多,早點落袋為安。」

我心中的OS「靠X啊~我最怕催生了,又不是你在痛,你說的真輕鬆」

不過「落袋為安」倒是真的,我受夠了那種不確定何時要生的等待感,也受夠了一天到晚觀察胎動的日子。

醫生看我們決定了,便拿著表格叫我們下去辦住院,還補了這句話

「看看妳還有什麼想吃的,要辦的事,可以去外面夜市吃一吃,逛一逛。」

啊是怎樣?都大半夜了,石牌商城夜市平常這麼晚也沒啥人,再說,我是來生小孩,又不是來上斷頭台......

護士的話中怎麼帶著點淡淡的離愁?!........
(不過,生完之後,我了解她的意思了....)

========== 預備痛苦的分隔線 ==========

Jul.09,2008 40w+3d

凌晨兩點半,辦好手續了,護士讓我到待產室換上衣服,然後是剃毛、灌腸。

護士叫我先休息一下,預計早上六點開始催生,我請老公先回家梳洗並拿東西,
再過來陪我。




傳了訊息給家人,緊張的心情無可言語,之前看了許多前輩的痛苦催生經驗,真是嚇得我膽~顫~心~寒~~~~

在待產室整個緊張,根本睡不著,護士從四點就開始忙進忙出,先是打點滴,然後綁上我痛恨的胎動及宮縮測量帶(這兩條帶子共計綁了我24小時,肚子上的勒痕到現在都還看得到)。將近六點左右,開始滴入促進宮縮的藥劑。




家人在將近九點的時候來看我,那時已經開始有點小疼痛.不過是完全可以忍受的範圍,還可以和老娘有說有笑「啊就不要催個三天三夜生不出來,最後還是剖腹」....(很好,我再次證明了自己的鐵口直斷啊!)

剩下我及老公兩個人,以及愈來愈密集的疼痛,原來陣痛是這麼回事啊~!

護士每隔一陣子右會來測一下開幾指,到下午兩點,護士說「才開兩指,我們要把藥劑再加強囉」...

接著就是唉呀我的媽呀,果真是愈來愈痛了!


老公在旁邊幫忙計時
「快痛了,準備」
「差不多要結束了,再忍一下」

我一直要求要側躺,至少可以壓著肚子,感覺上「比較」不痛一點,但側躺其實會測不到胎動及宮縮頻率,對醫生及護士來說,這樣很難判斷我催生的進度。

========== 生產也不過就這樣嘛 的分隔線 ==========

下午五點左右,突然有便意,護士拿了便盆,叫我在床上便便....這....我真的不知這樣怎麼上的出來,加上肚子上綁著兩個監測器,超難過的,好心的護士便通融我帶著一堆儀器到廁所坐坐看.....

不過放了個屁之後,什麼便意又沒了....我又杵著一堆的線及儀器、點滴,回到床上,請護士再把胎動及宮縮監測綁回來,護士說,怎麼這麼快咧?........啊就便不出來咩。

她順手就測了一下目前開幾指,這一測,把她嚇了一跳(她的表情露出不敢相信的表情),又把手伸進來測了好幾次....她突然說「妳開九指了!」

啊?!

什麼?!

這..這樣就開九指?!也沒多痛嘛~~~

護士跑到外面大喊「急產!急產!她開九指了!」

老公還在旁邊笑「這樣就可以生囉?妳真是壯得跟頭牛一樣咧..看起來也沒多痛嘛!」
(我OS:更!)

接著護士進來,我問她「那我還可以打無痛嗎?」
(怎樣都怕痛的人)

護士說「妳就要生了,還要打嗎?不用浪費那個錢了」....

....好恐怖,要上產檯了..

醫師進來確定開的狀況之後,決定先人工破水,只覺得有個水龍頭開了..一堆水從下面流出來,無法控制(喔~這就是破水的感覺)....

護士及醫生都出去準備產房的事。

過了一會兒,護士又進來內診確定胎頭是否已經下來,她又露出了不敢相信的表情
「怎麼又縮回四指五指了?」.....

我超想哭的。

就這樣,四指五指,五指,五指,五指,從下午一直熬到晚上,還是五指。

我開始怨恨自己,幹嘛來催生,自找罪受!

晚上記不清楚幾點,只記得護士一直進來請我躺正,才能正確記錄胎動及宮縮,可是正躺實在太痛,和護士討價還價的結果是,至少每小時要躺正二十分鐘左右。
(我幹嘛和護士討價還價呢?她也是為我好啊~)

護士一直進來調整宮縮藥劑的強度(老公到後來都會看了)。

我只能說,真的愈來愈痛,愈來愈痛。

護士看我真的痛到受不了,進來打了針止痛。
只維持了十分鐘不到的天堂生活,十分鐘後馬上又開始很可怕的疼痛。

========== 痛到快要命 的分隔線 ==========

Jul.10 2008 40w+4d

我只記得,我一直喊著「好痛啊,怎麼這麼痛,不要啦」

後來變成「天哪,救命啊,真的好痛啊。」
(隱約記得,有路人經過,還在笑「怎麼會叫救命」)....真丟臉啊~~~(汗)

連無痛都打了,卻完全蓋不過無情催生藥劑對我下的毒手。
(總共加了兩次藥)

到了凌晨一點,關鍵的一點,我為什麼特別記得這個時間呢,因為好心的護士可能覺得我叫得太慘,也怕我叫太久體力不行,到時候沒力氣生小孩,於是進來說「我們先休息一下,不然到時候沒體力了,好嗎?」

啊,妳是天使,妳是上帝啊~關!關!關!

把那該死的宮縮藥先停掉!!!!!!!

我的天使讓我睡到二點,又進來帶著不忍的眼神說「我們再試一下好嗎?」,我能說什麼呢?來吧。

我又開始了天哪救命啊。
(老公趁我沒叫的時候說,真的很大聲,凌晨的醫院很安靜,只聽得到有個女人在叫救命)

很努力的救命啊到三點,終於開到七指了,又面臨另一個問題 --> 胎頭沒有下來
(我平常有做好事啊,為什麼要這樣折磨我啊?!)

-- to be continue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