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4-04

郊遊去

終於,讓我看見了海。

沿途的塞車讓身旁的你有點坐立難安,
但我們依舊笑得很開懷,
從富磯說到碧沙沿岸,最後我們抵達鼻頭角海灣。

想到以前,和爛桶兩個人騎著我心愛的小白,
到了鼻頭角,不經意發現,這竟是港劇大時代的場景之一,
我指著方展博曾經住過的黃色褪色小屋,像是發現了至寶。
和爛桶兩個人走在不知名的沙灘上,一前一後撿著石頭、貝殼,
呵呵,這樣的機會,應該不會再有了。

景物依舊,人事已非,這是我當時的心情啊!

倒不是有什麼「沒到手」之類的嘆息啦,
我和大爛桶之間比較類似兄弟或兄妹之類的感覺,
真要談情說愛,我們很清楚,彼此不是所謂的菜。

回到正題。

不能吃蝦的你,讓我和Andreu吃掉滿滿一盤的燙蝦,
一共吃了十八隻的我,現在依然感覺指縫透出一絲絲的蝦味兒,
有好一陣子,我不想再看見那紅紅長滿了腳的玩意兒。


為了讓Andreu拍到身後的浪花,三個人笑得臉僵了,
Andreu卻總是和浪花無緣,忘了捲片、來不及下一波巨浪......
也許該讓Andreu主演Cast away,好好的感受一下巨浪的感覺。

在基隆港口,看著麗星郵輪挪威星號,
想起之前我們常說要坐麗星郵輪出去玩兒,
感受一下Titanic,「I'm the king of the world!」
雖然我沒有Rose的貴氣,你也沒有Jack的英挺,
但那種互信互愛的感覺,卻是一樣深刻的啊!
可惜我對麗星郵輪這公司的感覺愈來愈差,
也許是Jerry的事情讓我覺得這客戶真討厭吧?
我想,我們不會有機會登上麗星郵輪了!
不過倒是可以考慮一下國外的郵輪行程。
總比一堆台灣人在旁邊嘰喳亂叫的感覺好唄?

回家的路上問你「我們下次再到郊外來好不好?」
看著你嚴肅的臉,我知道塞車讓你感到不愉快,
但我開心不就等於你開心嗎?

很自私的想法,對吧?

所以,親愛的David,下次,我們還要去郊外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