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4-04

雜論愛情

所謂幸福的愛情 是要「愛我的」還是「我愛的」?

所謂幸福的定義 是「要我的」還是「我要的」?

每個人的戀愛婚姻故事 都在生活中重覆播放

像首熱賣的情歌、像無厘的九點單元劇

男人與女人在淚水與歡笑間 一錯再錯 反覆犯錯
同樣的情境 心挫  同樣的段落 淌淚

然後在微笑相視中 好像得到了一些些的安慰

不管是2開頭(開到盡頭)  抑或是1開頭、3開頭
任何年紀,都逃不過「為什麼喜歡我?」「你愛不愛我?」
只是誰能承諾得起海枯石爛此生不渝的感情?
只要說得出來,任誰都無法抵抗

我與你都曾動情於美麗的愛情電影中 都會記得某一天的旅館房號
記住某一天、某一個地點、某個人說了某句話 因為我們在乎
你不會記得前天,賣早餐的阿婆對包豆漿的阿伯說了什麼話
那不被列為愛情中重要的事

仔仔細細的記住愛情的模樣 到頭來又如何?

戀愛相思病,窮人的專利 
因為窮 因為閒 因為腦袋空空沒事做
口袋馬克馬克的 早不知道玩到哪兒去了
還相思咧!

到了3的盡頭、4的開頭 
能遇上願意嫁娶的另一半 偷偷摀著嘴巴笑吧!

去你他媽的海深情更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