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0

關於生小孩這件事

事實上,很多人問我什麼時候要生第二胎,因為我有著所謂傳宗接代的壓力。

王先生是老么、獨子.....

我知道許多女人很 Enjoy 在懷孕及照顧小孩的生活,但我不是。

我一點都不想念懷孕的過程,身材嚴重變形就算了,還把我原本的生活徹底改變,我被迫得當個溫柔的人、被迫得收斂我那大小姐的脾氣、被迫不能這樣不能那樣,雖然比起許多的孕媽,我已經很幸福,至少我可以吃冰、吃辣,但那不是重點了.....

我一點也不想念生產的過程,王先生一句「我看妳就留院催生吧,早生早解脫」,於是就開始了永生難忘的恐怖經歷,最後還得在肚皮上劃一刀。

生了真的早解脫?

屁。

生了才是辛苦的開端,我這才了解,當時決定留院時,護士給我的建議 --- 「還有什麼想做的、想吃的..現在趕快去吧」

我不是很喜歡小孩的人,但那不代表我不愛小樂。

她是我的女兒,我一定會愛她。
她是我的女兒,我一定會對她負責任。

我可以照顧她到很累,到手廢掉,到腰挺不直,
我願意陪她玩,哄她,願意做很多的犧牲。

但是,如果一切可以重新選擇一次,我情願不要生小孩。

因為這不是我要的生活。

常常,我累到鬧脾氣,明明就超級不爽王先生,心裡盤算著要怎麼弄他,讓他好看,肯定不給他好過。

但女兒持續高分貝的大哭,我還是趕緊撩高了衣服,用奶給她一點慰藉。
整 個 弱 掉 !!

我很累,真的很累,我知道這種日子還要持續很久很久,但我除了自己在這裡靠夭之外,也沒有別的辦法解決目前的問題。

唉,到底是哪隻狗吃掉了我的耐心呢?

繞回原來的開頭,要不要生下一胎??
隨緣吧。
可以的話,我不要再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