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3

『升旗典禮開始......』

『排頭為準,向右看齊,向前看。稍息,立正。』

『動作要做確實,插手擺頭,再來一次。』

『後面三年級的,不要再動了。』

=========================================

這是我最近每天早上畫臉時的背景。

先是集合的音樂,然後就開始重複上面的話。

其實我一直很納悶,為什麼台上負責整隊的老師,
都很喜歡重複上面的話,而且這些話從小時候到現在都沒變過,

一 模 一 樣 !

慘的是,完全不覺得隊伍因為這樣「整隊」而有變整齊。
=========================================

『升旗典禮開始,全體豎立,主席就位,唱國歌』

=========================================

旁邊的國小是放帶子的,不知道小朋友現在是不是還需要學唱國歌?
(反正連教育部也不知道我們到底叫什麼國,學不學也沒差!!
 又扯上政治,不談,今天要乾淨的談回憶,髒兮兮的政治,滾~!)

好像是從小五開始的,不知道為什麼,
參加了兩年的演講比賽跟朗讀比賽之後,朝會週會的司儀就變成我,
我一點也不想當司儀呀!

除了當朝會的司儀之外,還得兼任各式各樣慶祝活動的司儀,
(什麼兒童節慶祝大會啦 / 園遊會啦 / 運動會啦....)
這一點讓我更不開心。

當同班的小朋友在玩耍時,我卻要站在司令台或是播音室,
隨時 standby,等待老師們給下一步的指示。

最殘念的是,小學畢業前夕,每一班為了製作畢業紀念冊,
老師帶了相機要替全班同學拍在校生活照及全班合照。

本來興致勃勃的分好了組,一組可以拍三張合照,再加上全班合照。

結果拍照當天,我居然得和其它班的學生一起去參加縣立朗誦比賽,
少拍了很多照片不說,連衣服也穿得和班上同學不一樣。
(大家都說好穿體育服,結果我是穿制服外帶一件紅背心,幹!)

我比賽回來時,大家都快拍完了,超級難過的。
(連等也不等人家....而且本來有機會和我暗戀的男生拍照的,這下也沒了!)

雖然趕上了班上大合照,不過現在回頭看畢業紀念冊,
媽呀,我的臉有夠臭的!
(長那麼醜,還擺張臭臉,真可怕!)

=========================================

『升旗敬禮!』

=========================================

我最想當的是升旗的小朋友,因為全校的眼光都會集中在你身上,
當時我們學校都是讓高年級的漂亮男生或女生去當升旗手。

可能是因為我小時候實在太醜了,只有聲音能聽聽。

唉,殘念。

(或許這是我長大後很喜歡拉百葉窗的原因,因為那感覺很像在升旗)

--
小學的回憶我來想想...

1. 馬不停蹄的國語文競賽

2. 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得獎的才藝表演(每年為了歡送畢業生,大家可以自行報名,看你要表演舞蹈 / 歌唱 / 魔術...選出前三名,畢業典禮當天可以在全校師生家長前面表演。我演過小仙女..表演過相聲..)

3. 被壞同學欺負(我大概就是小學被欺負久了,國中才會變小太妹)

沒了。

想到再來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