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16

階級

今天看SATC,有一集在討論男女之間、朋友之間的階級問題。

『妳能挑選一個跟妳的成長背景、學歷經歷完全不同的人做為愛人嗎?』

小朋友的我是很鐵齒的:
「反正相處久了,一定可以互相成長與學習的,然後就可以成為一樣的啊!」

經過了這些年,我認清,並沒有人會帶著玻璃鞋四處尋找我的腳。

於是,我打了自己的嘴巴。

如果勉強自己成為別人認為好的模樣,那就不是自己,
只是任性的擠壓變形後的產物,是人?我懷疑。

有錢的朋友們,身邊不外乎就是大老闆、主管,
平民的我們,卻似乎很難構到塔頂的那一個尖端。
(當然,凡事有例外,不要針對這一點來和我爭論)

想起一個大姐姐,從小立志嫁個有錢人:
「我一定要當少奶奶,每天下午修指甲、做頭髮、喝下午茶,
放假就是網球、高爾夫」

於是接近所有有錢人出沒的場合,
她成功的嫁了個體育用品台灣區代理的總經理。

問她「妳快樂嗎?」

她笑了笑,「當然快樂啊~這可是我從小的願望」

我沒有資格去探討她的快樂是否真實,但我相信努力而得到的成果是快樂的。

扯遠。

問自己,我是否一直把自己塑造成為別人希望我成為的模樣?

輕輕拍一下胸脯,我不是。

我只想快快樂樂的做自己,過我自認為華麗而嚴謹的日子。

於是,我應該會快樂。
(至少目前我是如此認為,或許十年後,我又會再自掌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