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16

酷刑

想起以前,曾經在總經理的策畫之下,
全公司參加了兩天一夜的所謂的「提振公司向心力」的活動。

簡單介紹一下,
活動的地點在汐止某個山上的渡假中心,
簡簡單單的雙層樓小木屋,以及一個大大的鐵皮活動中心,
加上一些有的沒有的山訓設備,還有餐廳及卡啦OK,

不贅述有的沒有的,直接進入主題「提振公司向心力」

一開始是分組,看你拿到了什麼顏色的名牌,
你就是哪一組,沒得選,不能換。

玩著一些救國團在自我介紹後都會玩的遊戲....
ex:先請同一組的人聊天,接著由主辦單位出示大字報,上頭有問題,
  再由主辦單位叫號碼,該組該號碼的那個人要站起來,
  再由主辦單位抽問同組的人關於大字報上的問題,
  你的答案必須是正確的。就得分。
  
有以下幾種類似的問題:
  他是什麼星座?
他喜歡甜食對嗎?
紅色綠色白色黑色,他會選什麼顏色?

然後更精彩的來了,團體跳繩....
每一組約十二~十四個人不等,每個人都要跳過去才算數...
光是這一項就搞了大家天翻地覆....
尤其對我這種沒什麼運動神經的人來說,超煩。

接著再玩一些兩人一組的,譬如矇眼過障礙物等等。

好啦,最棒的最永生難忘的在第二天。

先是雙人活動,
一男一女爬上一根直徑四十五分公分,約兩層樓高的大水泥柱,
水泥柱有三根,三根水泥柱中間綁了兩條繩子,就像下圖所示:

【俯視圖】 ○ B

   A ○-∠﹏﹏﹏﹏﹏﹏﹏﹏○ C
D E F


兩個人先後爬上 A 點,站在 A 點上,繩子有兩條,
以 V 字型往 B 、 C 兩點綁緊。
其中一人必須踩著繩子往 B 點走,另一人踩著繩子往 C 點走。
走到 D 點得 1 分, E 點得 2 分, F 點得 3 分。

天哪,我有懼高症耶!!!
手上只能抓著另一個人手,腳下是軟軟的繩子....

到最後兩個人從側面看上去,幾乎是成【 一 一 】這樣的模樣...

好不容易走到了 E 點的我,精神上已經快崩潰了,
對我同事說『我要放棄了,不玩了』,然後手一放,我就跟著安全繩索落地。

一踩到地面,眼淚奪眶而出.....~~>_<~~

更慘的事還在後頭。

又是一根直徑約四十公分的圓型水泥柱,
不過這次更高,有將近三層樓........

你必須自己爬上去,然後大喊「我一定會成功」,往前躍去,
抓到前方的紅色絲巾,上面寫著剛到營地時寫的「理想」...

(抓到就表示一定成功嗎?)

唉..............

我呢,拚了老命爬上去,同事們以為我是因為怕而爬得慢,
不停的在下面叫著「加油,不要怕」
(不怕才有鬼)
其實爬得慢是因為真的爬得很累....像爬梯子一樣爬水泥柱,天哪,
我又不是來學修電線的!

好不容易爬了上去,最煎熬的一刻來了,
不是往下跳,而是在柱子上站起來......

可以站的面積並不多,風又大,點又高.......
我花了將近五分鐘才把顫抖著的雙腳打直,站立。

跳下來就不花時間了,反正安全繩索綁著,我也懶得喊口號,也懶得抓絲巾,
直接賴皮隨便跳下來.....:PP
(後來還被總經理念了一頓)

想到這裡,我快哭了....
當時居然做了這樣的事....GOD........

anyway...一個小經驗...:)

其實最可憐的是和我一起走繩索的男生,
他是新來的,就被我點名『喂,你陪我走吧!』
然後被我抓得手也痛了,還得溫柔的在半空中安慰我『不要怕,妳很厲害了』
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