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0

緣起,不滅。

國中時閱讀的張曼娟作品, 剛才毫無來由的想起其中一句話, 於是摘錄了其中一段… 生命中的所有情結,其實也只是一場無止盡的輪迴。我們常在類似的情境中心折﹔在同樣的激動裡淌淚。每一次揮別與擁抱,每一次呼喊與狂笑,竟然都是相同的韻律。命運既然支配著禍福得失,如何能在每次的緣起緣滅中,堆砌新的憧憬?維持心中始終不變的願望?假如,生命應該有學習和所得,那麼,在複雜紛亂的世間,這便是我選修終身的課題。〈摘自《緣起不滅》第23頁 如果每一個相逢都不是偶然, 那,該珍惜的不要錯過, 該放手的不應停留, 該記取的不可忘記。 大家都成聖人了。(笑) 有人問我是否曾後悔嫁給王先生, 說實話,沒想過這種問題, 不是因為我日子過太爽, 也無關愛來愛去這種事, 我這人死心眼,確認了就不太會變更, 日子就這麼過著過著過下來了。 他應該好好感謝我ex.的那些緣起, 至少他們讓我知道我該要什麼,不要什麼。 緣起了,不滅的不是情感, 而是經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