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6

令人害羞的第一次

這真是大姑娘上花轎了..
第一次內診....=_="
還問了醫生一個笨問題「會不會痛啊?」
醫生皺了皺眉頭,「應該不會吧」
(他一定在想,哩北都是幫別人做,又沒有自己被做過,啊哉)

我發現很多我的很多個第一次都是發生在孕期啊...(遠目..煙)

第一次發現,原來抽血抽手背比較不會痛。
第一次被長長的針戳肚子(羊水穿刺),沒有麻醉,我也沒有哭....
第一次內診........

這次是 36w做乙型鏈球菌篩檢..(自費 1,000)

先來上上衛教課好了 -->

*****************************
【為什麼要作乙型鏈球菌的篩檢?】
乙型鏈球菌是一種伺機感染的菌種,會在成人的直腸和陰道內
聚生菌落,也可經由性接觸相互感染,一般常在孕婦的生殖泌
尿道中發現,孕婦應注意乙型鏈球菌的篩檢和預防,以避免新
生兒遭到乙型鏈球菌感染的威脅。

【乙型鏈球菌檢查對新生兒有什麼影響?】
乙型鏈球菌感染在新生兒可分成早發型和晚發型,早發型多因
胎兒在生產通過產道時受到感染,因此孕婦應先接受乙型鏈球
菌篩檢。

【什麼時候要作乙型鏈球菌的篩檢檢查?】
一般而言,孕婦在懷孕滿 35~37週時,或是未滿37週有早產宮
縮或破水現象而有早產之虞者,可選擇作乙型鏈球菌檢查。

【如果檢驗結果出有乙型鏈球菌感染的話,該怎麼辦?】
經多年臨床實驗證實,孕婦在待產過程中使用預防性抗生素,
即可有效減少新生兒感染乙型鏈球菌。

*****************************

是的。基於以上種種..我付了錢讓醫生「看得很裡面」(真害羞)

過程大致上是這樣滴..

先到內診室,脫掉下半身所有的穿著(是的,包含小褲褲..)
然後坐上內診檯(看起來是很可怕的厲害武器)
護士叫我前後左右調整一下屁屁的位置之後,
就把掛有大毛巾的遮架擋在我和醫生中間(這樣比較不尷尬啦)

我看到醫生戴著吃手扒雞的塑膠手套,
感覺自己被「撥」弄了一下(怎麼寫著寫著,有點色情的感覺)
然後被「撐」開..

醫生問「這樣可以接受嗎?會不會痛?」
我回答「還好」
醫生說「那我們就撐到這樣,不再撐開,妳不要用力,放輕鬆就好」
我心想「又不是在練十八招..哪敢用力啊」..
接著感覺被輕「刮」了一下...
就好了....

呼....

現在在等檢查報告中...
希望一切正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