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0

工作與我: Feb 21,2002

標題 工作與我
時間 Thu Feb 21 10:34:21 2002
==========================================

【離職】

晚上和朋友在天母東路的小酒吧聊了一會兒,
跟他說「我離職了」這個好消息。

他以眨眼微笑回應我,我想,他是懂的。
其實我也不是這麼愛換工作啊!

在 Interview時,對方總是會問上這麼一句:
「看妳接觸的產業都不太一樣,為什麼會換來換去呢?」
我也總是這麼回答「好玩!」

是啊!就是好玩嘛!

工作如果只是為了糊口,我大可以隨便找幾份兼職的工作做到死。

如果在工作中找尋不到一些些的樂趣,那生活還有什麼意思呢?

所以我常說「身邊的同事與客戶,就是我最好的玩具」

沒有侮辱他們的意思,此語的隱喻是 ==>
每個人的身上都有不同的特質,
在不同的人身上,可以學到各種各樣有趣的經歷,
同理,每個公司亦如此。

當你在一個地方待上一個月,應該不難評斷出此處是否適宜久留。

========

【是環境改變你?還是你在適應環境?】

也許是敏銳度超乎常人吧?

老實講,在報到第二天我就想閃了,這公司實在是太多問題了。

每個月公司都會丟一個新希望出來,我也跟隨著這些腳步,
希望能有一番不一樣的作為,希望能改善一些做事風格、處事態度。

但事實總是勝於想像,很多事並不像想像中如此容易克服,
何況這些爛帳是早早前就存在著。

也罷,畢竟,我在這兒的身份叫職員,
不像以前可以呼風喚雨般的威風。

改變自己很容易,改變環境卻是難上加難。

=======

【懶散之於我】

我不是那麼懶散的。

只是「工作情緒」對我而言是很重要的,相信對很多人都是重要的。

環境不對、事情不對、人不對,這是很標準的反相天時地利人合。
怎麼做事呢?!

也曾經為了工作,兩年半內加班加得沒日沒夜,
幾乎是以公司為家,被同事笑是工作狂。

是啊,我不是那麼懶散的!

那麼一顆努力而熱情的心,卻好像已經是屬於「曾經」的事情。

========

【接下來...】

該做什麼呢?

這是個很難回答,很難下決定的事。
先離開這個鬼地方再說吧。

沒有留言: